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

(轉貼)   完美婚姻,不到白頭

(轉貼 (星島日報報道) 



世人,尤其是部分女性,俱嚮往「完美婚姻」。她們的口頭襌:「嫁仲使做?」好,求仁得仁,結果真的嫁到英俊、富有、事業有成,仲要是真心愛妻的完美丈夫。

通常還要好生養,多數得二子。作為一個女性,簡直是大功告成,完美典範,遺憾的是,至此,可以收工了。好幾位女性朋友,俱是如此命運:約四、五十歲,不幸身罹惡疾。由於家境富裕,丈夫傾力營救,偏偏藥石無靈,苦捱了幾年,醫到渾身殘破,才不治逝世。

或是丈夫盛年夭折,先走一步。說得難聽點:愈幸福,愈短暫。

破解的方法,除非是續弦、再婚、不註冊,或是不生育子女,即可免這一劫。

正是反映「結婚一定要付出」的現實,沒有淨賺。如果有,一定為時甚短,往後,你要獨自承受,將來埋單計數,付出與收入應打個和。

倒不如開開心心付出:愛這個人?支持,包容,忍耐,統統不計較,婚姻反而會長久。

其實任何人際關係,都存在這種情況,不能夠單方面長期付出,必定是要你付出一些,我又付出一些,共同增長利益,才可以繼續維持下去。

亦正是雙方互相需要。假如你嫁給一個超級富豪,他有財有勢,雄霸天下,試問在這段婚姻關係中,你還可以有甚麼貢獻?
要生養
,外邊大把年輕力壯的代母。要消遣,還少得了豬朋狗友?長此以往,只有你依賴他,他卻不需要你,試問怎會幸福?

所以一般婚姻比較穩定:我需要你,你需要我;公一份,婆一份,凡事有商有量;你中有我,我中有你,拉拉扯扯才長久。

像《射鵰英雄傳》,最近電視又重拍:郭靖與黃蓉,因誤會吵嘴,幾乎在決裂邊緣。那小子最惦念,是蓉兒替他閉門療傷的恩義,要是連這個也沒有,絕交又何足惜?

 hongchi.hk@gmail.com
(靈氣逼人 康子)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