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

(轉貼) 其實我最靚仔/本事/威!

(轉貼 (星島日報報道)

亦舒說過:「即使是最忠厚的女子,私底下,也會相信自己是天下第一美人。」 

其實,男人都一樣。 

即使是最平凡的小職員,平時溫良謙恭讓,私底下,也會攬鏡自照:我才是最靚仔、最本事、最威,集團主席的寶座,應該由我坐。 

說出來,大家笑到跌地,但是捫心自問,他真的這樣想,又不犯法。 

正如資深藝人夏雨,原來曾經以鄭少秋(!)為假想敵。又正如《史記.刺客列傳》,邯鄲的魯句踐,在荊軻刺秦王失敗後,批評他「學藝不精」。 

諸如此類。亦可見,身為女性,最大的心理障礙,是自負美貌。 

而身為男性,則總是衰在「自我意識」(Ego)過度膨脹,無限量放大。年輕時有勇無謀,中年後,自知時日無多,更加心急想證明自己,扭盡六壬博反彈、博上位,而罔顧客觀環境,往往造成災難性後果,還連累家人親友。 

想要正確判斷?站後一些,站遠一些,再回頭看,自然會較清楚了解形勢。加上多觀察、多聆聽、多思考,所得出的結論,才不會太離譜。可惜,大部分人都不會,總是我我我我我,一開口就是「我」,日思夜想的又是「我」,正是「目中無人」,於是遭受到社會的嚴厲懲罰。 

試問誰不想靚仔?好呀,去瑞士參加「抗衰老療程」,包保你靚仔過普京。又誰不想證明自己有本事?好呀,請投入市場試煉。不是單靠社交網站給幾多個「Like」,而是有人真金白銀,肯付錢給你,才是最大的誠意。 

至於要威?最容易,市面上有各式各樣,五花八門的標準。一律是「自尊心按摩」(Ego Massage),大派精神獎,人人有份,總之一定是你最威水,自我感覺非常良好,皆大歡喜。 

像《天龍八部》的慕容復,永遠精神上勝利,話之你離地,佩服。


 hongchi.hk@gmail.com


(靈氣逼人 康子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